陈张宅

我喜欢的人同时也在喜欢我

1:

提问!

如果某一天你灰头土脸,服装大妈,极度狼狈的状态下遇见你的前男友,你会怎么样?

反正我是就地死亡的念头都有。

“长这么高的个子没长眼睛啊,直愣愣地往我身上撞,眼瞎了怎么的!”

“小小年纪这么毛毛躁躁,以后肯定也没出息!”

“大爷。”我看着他走到我身前,笑着对大爷说:“这里是医院,您太大声会吵到其他病人。”

“另外,麻烦大爷您去一趟护士站,您的折叠床已经到了。”

也许是大爷对医生天生就有一股敬佩感,或者是折叠床对大爷来说太重要,他如沐春风说完这一通话,大爷白了我一眼,就抓着丢在旁边椅子上的外卖盒直奔护士站跑去了。

我努嘴,忽然感觉到有视线落在我身上。

“不是说分手之后过得一定比我好吗,怎么还一见面就欠我一个人情。”

“屁。”听他戏谑,我脸上一红,抱起放在地上的一箱牛奶就要跑。

然而我手刚碰到牛奶箱,他就已经提前拎了起来,边说边往东边的病房走:“姥姥在409病房,目前恢复的差不多,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我跟在他身后,前后保持着两米的距离。手插进上衣口袋,紧紧抓着里衬,悄悄深呼了口气。

谁能想到来医院探望姥姥,竟然能碰到死对头前男友!

而且还是我完全没有打扮洗头的情况下!

也太倒霉了吧!


2:

说来当初和他分手,也不是什么大事,没有第三者,更不是突然发现是同父异母的兄妹俩之类的,无非是当时太年轻,没有安全感就一直作死提分手找存在。

后来冷战了几个月,稀里糊涂删掉了好友分了手。

至今再想起来,不免觉得那时候真是幼稚。

我抬头望着他的背影,啧了一声。

三年没见,这小伙子怎么好像长个了,刚才那么一瞥,好像还比以前白了,更好看了。

我心里冷哼,看来分手之后过得很好么。

“到了。”

他推开一间病房的门,刚走进去,我就听见姥姥热情的嗓音:“书君啊,吃午饭了吗?”

“吃了。”

他把牛奶放到病床下,我也随即快步走到姥姥身旁。

姥姥看见我笑得更开心,笑呵呵说了句:“我外孙女和你一样大,你们两个肯定有共同话题,我这外孙女不认路,要是有个人带着她出去就好了。”

话音一落,气氛变得有些微妙。

我暗暗深呼口气,脸颊羞愧的发烫。

这老太太试图撮合的意思也太明显了。不认识的人也就算了,可这是前男友啊!

当初分手的时候我可是厚着脸皮,大言不惭的和他说我一定会找一个比他好看十倍的男人!

然而分手以后我连半个男人的汗毛都没看见。

越想越脸红,我悄咪咪瞄了他一眼,结果发现他神情自若,坦坦荡荡,不仅没有我以为会有的看热闹的表情,而且还格外温柔。

温柔?

我被吓了一跳,心脏也猛地加快。

许是发觉到我的视线,他看向我,手伸进白大褂口袋里,掏出手机,说:“电话还是以前那个吧。”

我点头:“嗯。”

然后我看着他在屏幕上敲了些东西。

再过两秒,放在我背包里的手机响了声,临走的时候他还说:

“最近附近比较乱,早中晚的饭菜我会帮忙买上来,饭钱微信转账就好了,尽量不要出去。”


3:

理所应当,他这一系列不用告诉电话号码就知道,刚见第一面就帮忙买饭的热情举动,让我姥姥抓着我问了一个小时。

我实在招架不住,举手投降把我们两个人大学恋爱到分手的经过一一交代。

说完后,我姥姥沉默了足足一分钟,最后总结似的说出那一句惊人的:“他要重新泡你。”

“我是奥利奥嘛,还泡一泡,怎么不舔一舔呢。”

“什么奥利奥,我和你说得是书君喜欢你的事。”

“……”’

和姥姥聊完天,确确实实我还是忍不住多想了。但这种想法没维持一天,当我看到和他一起站在办公室的漂亮小护士,两人面带笑意,又般配的画面时,就又被打得烟消云散。

分手这么多年,估计他早就对我没意思了。


4:

一旦脑海中出现这样的想法,就怎么也消散不了。

随后住在医院照顾姥姥的这几天,看着他每天出入姥姥的病房,并且送来一日三餐,对我和姥姥嘘寒问暖,又十分温柔,不由让我想到之前和他还没分手的场景。

心里涌上雀跃,也担心是自己自作多情。

最终实在忍受不了纠结,我下定决心打算去问个明白。但在问明白之前,我还是打算先去楼下超市喝一瓶酒壮壮胆。

咕噜咕噜一瓶啤酒下肚,酒意上头,我晃晃悠悠朝着医院走,心里嘟囔着一会该怎么问他,是问他是不是被我的美貌吸引了呢,还是问他究竟用了什么美白精华,怎么越来越帅了。

嗝。

我打了个酒嗝,目光忽然被立在医院门口的一男一女吸引住。眯着眼睛挪到一边的柱子后偷偷看了好一会,直到女人离开,我大步上前,一把抓住男人的衣领子。

“张郑昊你竟然背着我早恋!”

“不是姐……”

“你完了,我要告诉妈。”我昂着脖子,浑身长辈威严。

张郑昊小脸一垮,把他手里拎着的一袋衣服递给我:“别呀,看在大冷天我亲自给亲爱的姐姐你送衣服来的份上,你别告诉妈呗,我给你洗一周衣服!”

“一周衣服怎么行,怎么也要两……”还没说完,我看见一个人朝我走过来。

白衣飘飘,背对着路灯晃眼的光。

我使劲吞了口唾沫。

他站到我身前。

张郑昊:“他谁啊?”

“他是姥……”

“男朋友。”

“啊?”不仅张郑昊震惊,我也格外惊讶。

什么男朋友……


5:

我不知道是怎么和他一起进到电梯的。

窄小的空间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我抬头偷看他,发现他早就盯着我。

“你刚才胡说八道什么。”

这么安静的氛围,这么近的距离,刚刚那么暧昧的话,他不会是真的喜欢我吧,心里想七想八,我不禁脸更红。

“虽然这个时候有点趁人之危。”他停下敲着手机的手,看向我。

嗯嗯?

“但为了避免这个人渣以后找你复合,你万一心软。”

人渣?

我弟?

他掏出耳机塞进我的耳朵里,刚好响起一句歌词:

“我想陪你度过所有的冬天。”


6:

再之后的故事,就是我们两个人重新在一起了!

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三个月,就在刚刚我带他见了我的家人。同时……

他也见到了当初以为是人渣的我弟,场面一度尴尬。

说来也好笑。那天他知道我那么晚还一个人跑了出去,怕我会出事,就急忙出去找我。

结果就看见我偷偷摸摸观察着一对男女,没过多久还气势冲冲跑去男人身边,他站着的位置听不到我们两个人的声音,反正就看着两个人表情都很不对劲的样子。

又是偷偷摸摸观察一对男女,又是很生气,他一顿猜测,就猜测成我被男朋友劈腿了。

行吧。

另外我还偶然知道了一件事!

原来当时我会在医院遇见他并不是巧合。

而是我妈妈在医院照顾姥姥时,他刚好来这家医院了解工作环境,无意间听到我妈妈和姥姥的谈话,知道这是我的家人,就立马确定了从另外的城市调到这家医院工作的决心。

还有!

分手后的一年半他一直在用小号关注着我的微博,清楚我的一举一动,也知道今年我最大的愿望,是能和喜欢的人一起过冬天。

我以为的巧合,原来是他在不断靠近我。


7:

今年我的愿望实现了!

那么你的呢?


评论

热度(1)